教室佳作-如果我到了荒島(陳慧芯)

  轟~~轟一陣槍聲此起彼落地響起,哀嚎聲、歡呼聲由遠到近的傳來。我心一慌,心想:「該不會我就困死在這片一望無際的沙漠吧?」後來,我又聽見將軍喊:「退兵!」我開心的在心中歡呼,但不久聽到直升機一架一架的飛來飛去,在一陣混亂中,我被抓起來,放到無人之島。

  在被放逐之後,我被眼前的荒涼感到目瞪口呆,我到了一個熱帶雨林的荒島,我既慶幸自己還可以在溫暖、潮濕,然後有腐肉味的地方,總是比在沙漠、極地……好很多。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中,必須想想法子存活,我先從猴子著手,一隻又一支的被我殺死了。

  每天三餐三隻動物被我活活烤死,雖然有些不忍,但為了存活,只好讓動物為我而死,我每天都到邊際的前方利用望遠鏡觀察四周的狀況,直到有一天……

  在被困在這裡的第十一天,有一艘船朝向這裡行駛過來,我大聲地呼喊、揮手。終於,那艘船看到了我,在我離開這座「荒島」。

  在回去的途中,我在想我的家人會記得我嗎?大家還記得我嗎?到達我的家鄉時,發現外貌變了樣,科技發達,不再是每天戰爭的生活,原來在這裡已經十年過去了,而那裡只過了二十天罷了。

  我的弟弟長大成人,已在職場上工作,爸媽已經死亡了兩年,我痛哭流涕,很傷心,但必須振作,所以我拋開所有不開心的事,認真過每一天。

 

  陳慧芯(國中基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