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如果我到了荒島(王意喬)

   在飛往日本的班機上,不幸的遇上了空難,雖然沒有因這場空難而去世,但,我來到了一個荒涼島上!而我展開了一場「荒島之旅。」

   我翻開了身上唯一的背包,發覺背包裏只有兩件在飛機上著涼要穿的外套、一把放在背包已久的美工刀、一些只適合吃喝大約四天的糧食,和一支手電筒。檢查完後,我逛了一下四周的環境,發現了一個很深的洞,和一張吊床。

    我在洞口大叫了幾聲後,聽到了「啊!」的回音,我想這個洞應該很深,突然,我瞄到了樹上有個小紅按鈕,我喃喃自語的說:「要不要按下按鈕呢?當我按下時,這個荒島會不會就爆炸了?我想了許久……。」後來還是按了下去。突然整個島沉靜了下來,我有種不祥的感覺,好像這個島真的要炸了,突然島開始搖動,但島並沒有往下沉,而洞口竟然出現了一個往洞裡的梯子,我愾素的走下梯子,發現了一盞還亮著的燈,以及一間房間,我可以住在這裡了。

   在這裡待了五年之後,終於發明出了一個可以讓其他人發現我在這裡的「超大哨子」。經過五天後,我終於發現了一個豪華郵輪,我用力的吹了一聲「逼!」那郵輪突然往我這兒開來,我開心及興奮的大喊:「台灣!我要回來了!」我快速收拾物品,等待著郵輪的到來……。

 

  王意喬(國中基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