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 如果我到了荒島(彭照宇)

  「這裡是哪裡?」只看到眼前有這一片一望無際的大海,海水嘩啦!嘩啦!的拍打著岩石,炎熱的太陽高掛在天空中,使得整片島上特別寧靜。


   我發現旁邊有個小背包,我趕緊翻找裡面有麼東西,發現裡面有一把萬用瑞士刀、一個打火機,還有一本小筆記本、兩個空水瓶;我揹起包包,開始探索島山的東西,找到了一個村落。我走近那個安靜的村落,才知道這裡已經成了一片廢墟,我去裡面找有什麼可以用的東西,結果只找到一些農具還有開山刀,我把開山刀戴在身上,就朝森林裡走去了。

   到了森林裡,看到還是有一些野生動物,所以我決定來打獵。突然草叢卻忽然跳出一隻小兔子,我急忙追趕著牠,追著追著發現了一條溪流,我拿起了瓶子裝滿水,再喝了一口水,便繼續上路了。走了大概五分鐘,找到了一個禁區,也已經是一片廢墟了,我打開柵欄門,走進去看到了一棟老舊式的建築,裡面有著一台老舊式的無限電對講機,我趕緊看能不能通訊,結果好像有些儀表板壞了,所以我修了一些電器,沒想到可以用了,我立即通報家人,等待他們的到來。

    終於啊!我夢寐以求的這一天終於到了,他們坐著飛機來到了這一座荒島,回到溫暖的家,得知家人都很擔心我的安危,幸好我沒事,真是有驚無險,這次經驗讓我永生難忘。


  彭照宇(國中基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