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如果我到了荒島(陳建丞)

「這到底是什麼鬼地方啊!」我站在沙灘上大叫著。在我背後,是一座陰森又茂密的森林;在我面前,是一望無際的海洋,我向上天祈禱讓我平安無事,因為,我想要「活」著回家。

   在幾分鐘前,我還在船上,結果現在卻被沖到了孤島上,我只記得我所在的船擱淺了,而我是船難中唯一倖免的生還者。

   我現在所擁有的東西,只有兩瓶礦泉水,一把萬用瑞士刀和一個打火機。我先到森林周圍用瑞士刀崁下一些較細的樹枝,在海灘上生火,並且找了一些小石頭磨尖,做成了茅。不久,夜晚便降臨了,我依偎在柴火旁,很快就睡著了,當晚,我做了一個夢,夢見遠處來了一艘漁船,載著我回到家中。

  隔天一早醒來,我就到森林附近打獵,很幸運的,遇到了一隻兔子,並成功捕獲了牠。回到海灘上,我為火添了幾根木材,接著就烤起了兔子肉,並大口的吃著它,無力的身體又恢復了精神,能夠繼續活動。 

  到了快要中午的時候,我升起了濃煙,希望能夠被別人發現,接著就坐在柴火旁等待命運的到來。過了沒多久,遠處出現了一艘漁船,我開心的向他們招手,並在漁夫的幫助下,終於回到家中。

   陳建丞(國中基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