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如果我到了荒島(詹維宏)

「比賽的前一個月,弟弟正陪我練習,但就在我和弟弟努力的練習時,突然一群荷槍實彈的軍警衝出說:「你們因……。」我們就被強制帶走了。

  突然一聲巨響:「轟隆!轟隆!」我的眼前從一片漆黑變為五彩繽紛的原始森林,就在這時,我聽一句:「該死!」我順著聲音的方向望去,只見一位全身都被束縛的年輕人正努力反抗著,我發覺那正是陪我練習的弟弟。我感到異常的興奮,我開始想著如何就弟弟那邊,但就在這時,我隨即發現自己也被枷鎖困住,真該死!我心想。「你們可以走了!」一位軍官說,一位小兵幫我和弟弟解開枷鎖,但正當我要走時,他們告訴我說:「你們自立自強吧!哈!哈!哈」說著拿著三個大背包給弟弟。打開後發現這物品都好像是生活在荒島所需的用品,我想他們為何給我們這些呢?原來他們是要我們在荒島上生活一個月。」

   時光飛逝如梭,一個月後的今天,我都沒想到自己竟會在這裡演講,但在荒島上的經驗告訴我:如何自立自強。

 

   詹維宏(國中基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