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 那一次,我克服困難(陳致勝)

   我最近在學打鼓「過門」,我不太會打,老師也常說:「沒關係,慢慢打。」我有時候也會忘記要打什麼,但老師也只會說:「ㄟˊ。」我就趕快重打;但打得很好時,老師也說:「ㄟˊ。」讓我覺得很煩惱,到底是打得好還是不好?


   打鼓時,老師也常出一些很奇怪的節奏要我打,但我也接受了,並且把它打得非常好。它也曾讓我落入不想學的困境,我也曾想放棄學習,失敗的心情非常藍瘦–香菇。

   後來我發現了訣竅,讓我現在打得非常好,而訣竅是邊打邊唱。

   通過考驗後,我發現只要認真聽老師說自己打鼓的經驗,一邊學習就好了。我感覺打鼓變強,我非常開心。克服後我還想再打難一點的,我覺得真累又刺激。

 

    陳致勝(國小修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