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那一次,我克服困難(吳健豪)

    我曾經遇到的困難是數學,因為數學是現在最難的科目。

    這個困擾是從六年級開始的,現在感覺到的困難是因為有一堆的公式要背,例如:圓周長等於直徑乘以三點一四等,所以我才會討厭。

    如果想要抓到訣竅,就是要上課認真、多練習。練習的時候,要先做最不會的題目,然後開始反覆練習題目,再來是比較不會的題型,最後是全部的考試範圍通通複習過。其實只要上課認真的話,回家再複習一下就好了。 

   如過通過考驗橫,讀起書來就很簡單,所以我才比較喜歡數學,因為那是可以經過練習就可以解開的科目。如果有同學不會,我會教他,讓他比較好解題,也可以訂正完成。

 

  吳健豪(國小修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