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我愛冬天(林羿辰)

  冬天的空氣總是冰冰涼涼的,讓人感到有一股寒意,這個時候輪到了冬天值班。在它值班的時候,偶爾會從天上颳下來幾陣強風,也就表示冬天有努力在工作,最近的太陽公公因為天氣冷而貪睡了幾個鐘頭。

  我就喜歡這樣,不像夏天那個大老闆,每天叫太陽公公超時工作,把整個世界搞得一團亂,還要求太陽公公把亮度調整到最高,害太陽公公累得半死。不過冬天雖然冷,但相對冷對水果也有幫助,所以只有冬天吃得到的水果也陸續登上檯面,但是要是太冷,水果就會因此而死掉。

  我喜歡在冬天的時候穿上短袖,到處趴趴走,我不喜歡大人逼我穿上那些厚重的衣服,是我最痛苦的時候。但是每天晚上可以不用聽到蟬叫聲睡覺,而且可以一睡到天亮。

   每到冬天尾聲的時候,冬天就收好行李,準備離去,在它離去的同時,也留下了一個讓人覺得溫暖的節日—過年。這是我最喜歡的季節。

 

   林羿辰(國小修進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