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媽媽教我的事(姜信愷)

  在我五歲的時候,那時我還很不懂事,媽媽很用心的教我怎麼綁蝴蝶結。所以媽媽就幫我找一個影片讓我看著綁,但是我綁了一次又一次,還是綁不好,如果不是上面兩個圈圈拉過頭,就是綁成快掉下來的樣子,最後媽媽只好抓著我的手和我一起綁,我才學會綁蝴蝶結。

  在我七歲時,那時我已經很懂事了,不像五歲的我很不懂事,所以嬤嬤就想應該教我一下烹飪了。但是媽媽一直不知道要教我什麼,剛剛好媽媽想吃蘋果,所以媽媽就教我削蘋果。但是我剛學削蘋果時,一直削到自己讓自己流血,所以媽媽就說:「要把手放在下面,這樣才不會傷到自己。」聽了這句話,我才學會削蘋果。

  媽媽在教我時很用心,不會覺得很煩躁,讓我覺得不用心學不行。

 

   姜信愷(國小修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