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媽媽教我的事(林晏孜)

  在我很小的時候,就一直希望我能夠下廚。每天當媽媽在煮飯的時候,我總是看的目不轉睛,也常常拜託媽讓我下廚。

  終於,在我小二的時候,媽媽竟然點頭答應我,說我可以下廚。

  一開始,媽媽教我如何切大蒜,雖然我常常出錯,但是媽媽從不生氣,只是努力的教我,想讓我學會。拿著菜刀,雖很有自信,但是一看到那又銳利又重的刀子,手就開始不停地抖動,緊張到我的手開始冒汗。我曾經問過媽媽,為什麼主菜的時候,他總是很認真煮菜,煮出來也很好吃?她說:「認真是為了讓自己吃的東西更美味,而好吃是因為不放過任何一個步驟,專心把一道菜煮好。因為這句話,我更積極的學習煮菜。

  切完大蒜,我才發現我還要炒菜,媽媽先教我開火,我卻一直沒有成功,很想放棄,但就在那時候我成功了,我興奮的說不說話來。開火的訣竅,就是按久一點,再按著轉,轉完放開就好了。

  媽媽還教我洗菜,第一次洗菜的時候還遇到了一隻蟲,真的要嚇死我了。又搓又洗,重複了三次,讓菜變得乾淨。媽媽更教了我要加上適量的油和剛才切的大蒜。終於要開始煮菜了,丟菜到有油的鍋上,發出霹啪霹啪的聲音。

  終於完成了,上菜後散發出濃濃的香味,更得到了家人的讚賞,讓我又有成就感,又感謝媽媽指導我,讓我有機會下廚。

 

  林晏孜(國小修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