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媽媽教我的事(曾國凱)

  我會做非常多的事,幾乎都是媽媽教我的,例如:洗碗。

  洗碗對我來說是一件困難的事,但最後洗碗居然是我最擅長的一件事。本來我都亂洗,所以也都被媽媽罵,但她罵我是溫柔的罵,我也無緣無故的從五歲開始,就開始認真的洗碗了。

   媽媽永遠告訴我,洗碗雖然對我來說是一件有難度的事,但還是可以學會的。那時我長的很矮,所有要先拿小板凳站在洗碗槽前。首先,媽媽要我把碗裡的菜渣用水沖掉,然後把泡泡擠到碗裡,沖水,泡泡就會漲出來,成了泡泡水,然後用菜瓜布把碗刷一刷,然後用水把碗沖洗乾淨,就大功告成了。

   那時,我才五歲,可是我就學會了,經過洗碗,我發現我已經不再害怕試著學作所有事了,就連會跌倒,會讓我留下傷口的腳踏車,也難不倒了。

 

   曾國凱(國小修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