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姊姊教我的事(吳昀臻)

  在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,我是一個什麼都不會的學生,一直到姐姐教我怎麼騎腳踏車。

   那是媽媽叫姊姊教我,因為媽媽說:「不管是男生或女生,都要勇於嘗試。」那時姐姐每次都非常溫柔,當我跌倒時,姐姐總親切的把我扶起和我說沒有關係,大家都會跌倒,我們再試一次。那時我重新站起來,姊姊一次一次的教我,當屆解發現我慢慢學會,姊姊也開始慢慢的讓我自己騎,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我騎越來越好。有一次姊姊和我一起騎腳踏車時,碰上一隻小狗,那時姐姐和我即時剎車才沒有撞倒小狗。

   其實,騎車最難的一件事,就是:往前。我總是怎麼騎、怎麼歪,後來姊姊教我怎麼平衡,腳要依直往前踩,手要抓緊把手,就這樣我學會了騎車,我很開心。

 

   吳昀臻(國小修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