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 天啊!我變成七十歲(呂孜辰)

  有一天下午,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去新竹的中央公園玩,我們在玩鬼抓人,不知道為什麼,我跑得越來越慢,最後真的跑不動了,於是停了下來。我跑出去找我的好朋友嘉嘉,她竟然說:「老婆婆,怎樣了,有事嗎?」於是我抓抓頭的走回家。


  回家後,有個小男孩跟我說:「婆婆,你回來啦!」我想奇怪,為什麼大家都叫我婆婆?於是我走進浴室裡,照照鏡子,沒想到一不小心我摔倒昏了過去。
 
  隔天醒來,我看著水龍頭刷牙,後來因為要刷舌頭,於是抬起來看鏡子,沒想到竟然看見一個老阿婆,心想:這是魔鏡嗎?可是也做得太真了吧!這鏡裡的老阿婆動作竟然都跟我一模一樣,而且動作也都沒有慢半拍,真是太神奇了!因為真的太奇怪了,所以跑去照下一個鏡子,又出現了一個老阿婆,我看看自己的可愛小褲褲,啊!這是什麼阿嬤褲啊!但好像蠻好穿!之後有人一直在叫:媽 ~可以吃飯囉!

   然後,突然有個黃臉婆站在我前面,凶巴巴的對我說:「媽,我叫你下來吃飯你怎樣都不下來?」我對她說:「我沒有兒子,也沒有女兒,哪來的你啊?更何況我才八歲而已。」因為這件事我氣到不吃飯,躺在床上,因 為真的太餓了,於是餓昏。

   到了隔天下午,我又跑去公園玩,我的好朋友嘉嘉跑來問我:「妳昨天跑到哪了?」我拉著她找個地方坐下來,告訴她我昨天好像變成一個七十歲的老阿婆了!


     呂孜辰(國小修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