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天啊!我變成七十歲(溫誌民)

  在操場上跑一跑,越跑越累,突然發現我竟然變成71歲了,頭上都是白頭髮,臉上都是皺紋,正在跟一些一、二年級的小孩跑步,原來全部六年級的人都變成七十歲的老人。


  上課後,只看到一群老人在搶電梯,我也不例外。而且老師上課變得很奇怪,每個人手上拿著電腦、聽著耳機,螢幕上寫著上課用的課本,不用動就會自己翻頁。突然,我拿出了一包洋芋片,想吃又咬不動,最後只能喝牛奶。

  放學時,我只能坐著輪椅,有人在後面推著,走了一點二五公里才回到家。一進房子,天啊!連我的家都變了,門口有一台平板,上面寫著:「請說出您想要做什麼?」原來我的家是全自動的,想做什麼跟平板說就好了,而且連吃的東西也會幫你做好。

  突然,一群人跑進我家,說我今天生日,他們帶了一個大蛋糕給我吃,我很想吃,卻不能吃,因為有糖尿病,啊!所以我已經71歲了,時間過得好快啊!所以,我每天都在過生日囉!在這種可怕的世界裡,我到底可以活到幾歲呢?

   叮…叮…這是鬧鐘的聲音,只聽到爸爸、媽媽一起在床邊叫我,原來那是一場夢,我今天還得去學校呢!

  

    溫誌民(國小修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