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啊!我變成七十歲(鍾邵筠)

  早上醒來,我發現自己躺在陌生的房間,房間裡擺滿了瓶瓶罐罐,隱隱約約還聽見隔壁傳來心電圖的聲音,我懷疑自己怎麼會在醫院?我決定趕緊起床,但是怎麼連撐起身體都有些費力。下床後,我扶著欄杆慢慢的走進浴室,看見鏡子裡竟是一個滿臉皺紋、頭髮花白的老太太。我愣了好一陣子,才意識到自己居然變成老婆婆了。我慌張地走回病床,急忙找到錢包,換上輕便的衣服,加快腳步走出醫院。


  當我急急忙忙走到公車站時,已經滿頭大汗。我費力的爬上公車,想走到靠窗的位置,車上的年輕人,發現我一直喘氣,就體貼的讓出一條路給我。我慢慢地走到窗口,心想這大概是意外的好事吧!

  走進校園,警衛伯伯還是精神奕奕地坐在門口。他看見我,就大聲催促我加快腳步!我使盡全力走到教室,上氣不接下氣的喘著,雙腳也直發痠。抬頭一看,發現同學都坐在位子上了。同學們笑我遲到!我心想:天啊!他們居然沒發現,我七十歲了!

   我開心的走到位置上。緊接著老師進來了,她要我們翻開課本。我高興的翻開課本,沒想到課本上的字居然小得跟螞蟻一樣,我連頁數都看不清楚。完了!我的視力已經退化了。幸好,老師請同學先把課文朗讀一遍,這樣我不僅可以聽見同學唸書,還可以聽到好聽的故事。

   過了一陣子,坐在前頭的小異丟了一個紙條給我,她小聲告訴我,放學以後再拆開紙條。我抓緊紙條,把它放進袋子。突然間,坐在後面的得,位「爺爺,         象妹又用腳踢我的椅子,她要我挺起背,掩護她打瞌睡。我聽了之後慢慢的把背挺直,開始東張西望。我發現隔壁的阿昌正在畫四格漫畫,可惜我的視力退化了,看不清楚他在畫什麼。還有旁邊的阿進他又拿著小刀,在書桌上亂刻東西。我努力的抬頭挺胸,沒想到挺起背五分鐘就累了…唉,七十歲的身體,果然要準備進場維修。

   放學了,我的心律調整器發出嗶!嗶!的聲音。我知道我必須回醫院了,我不想突然倒下去嚇到同學!我摸摸心愛的課本,跟同學揮手說再見。當我走到校門口,我想起了小異給的紙條,我小心翼翼地打開它,沒想到我居然可以清楚地看到她在寫什麼,我讀懂後就笑了。就這樣我回復成11歲的樣子,心律調整器的聲音也消失了。

 

   鍾邵筠(東海中文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