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那一次,我克服困難(陳建丞)

  我從幼稚園中班時就開始學圍棋,大班時就開始會去比賽了。我剛開始去比賽時,戰績很不好,屢試不爽,一直無法得名,不只父母開始放棄,到後來甚至連我都要放棄了。

  剛開始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圍棋上面,只有參加幼稚園的課後圍棋才藝班。後來父母發現我對圍棋有興趣,才開始讓我去圍棋教室上課,我也才開始參加比賽。但我比得並不順利,常常都是以三勝兩敗收場,無緣得到名次;而且假如只是一、兩次就算了,這種情況居然重複了好幾次,讓我一度想要放棄。但在一次比賽中,我的圍棋生涯開始出現轉機。

  在那次比賽之前,我付出了更多的努力,除了去圍棋教室下棋外,還買了一對一的光碟,讓我在家也能下棋。那天是個晴朗的日子,我和父母一同來到比賽會場,他們不停的為我加油,我的信心也倍增了。我在比賽中發揮全力,不斷的連勝,最後以全勝的成績奪下冠軍,終於升級了。

  在那次比賽之後,我更熱衷於圍棋,甚至會在網路上與別國的旗手切磋棋藝,經過了長久的努力後,我現在段位已經四段了。

  陳建丞(國中基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