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 那一次,我克服困難(許鈞統)

  每個人都有遇過困難。像我第一次去游泳時,那時我還是小二時,我興高采烈的到游泳池,看著水面時我突發奇想,那湛藍的水面、清涼的水池,再加上孩子的笑聲,但一下去水池,才發覺水已經到我的脖子了。


  下了水池,才找到我的教練,一開始他教了我「水母漂」叫我和同學們抱膝蓋,頭入水裡,我一下去時我的鼻子突然進水,水進到鼻子時,水的冰涼使我頭昏腦脹,使我的頭離開水面,打了個噴嚏,這時我的嘴角漸漸往下垂,臉蛋漸漸呈現艷紅,迫使我離開水池,心理竟是些委屈地也有失望。

  但這時我的教練說了:人有困難時一定越過的啊,只有不想越過它的人,才會有放棄的念頭。然而當他說完時,他教了我如何讓鼻子不會進水和不會沉入水中,他也教了我如何維持在水中。

  但當我終於學會,我發現其實沒有那麼的困難,我趾高氣昂,顯現了我的自信。克服困難的那個成就感,是遠遠比不上在做喜愛的事物時的那份樂趣。


  許鈞統(國中基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