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那一次,我克服困難(蘇毓智)

  我二年級的時候,英文並不像現在那麼好,在補習班時,英文的成績一直都不好。有一次的晉級考我考了88分,是全班最後一名,我的英文老師罵了我一頓,所以我從那時開始努力。 

  剛開始被老師罵時,有一段時間我一直在逃避,不想去上課,一方面是怕老師,另一方面是上課的內容都聽不懂。而其他同學不但聽得懂,還能跟老師對答如流,那種感覺就像他們站在高處嘲笑你一樣。後來,我認真地想了一下,認為逃避不是辦法,只有認真努力改變才能解決問題。從那之後,我花雙倍的時間在英文上,用正確的方式而不是投機取巧,也花一小時的時間來聽CD,也努力的用英文來說簡單的句子,我的成績還是沒有很大的進步,但至少沒像以前那麼爛,我想我還有進步的空間。

  於是,我從課本脫離,接觸更多有關英文的書或其他東西,也開始聽英文歌,讓關於英文的知識更多。果然,我的英文在班上成了第一,而且也一直持續到畢業,雖然中途還有一些困難處,不過想到那時的事,就會去克服它。

  從那時候開始,我就認為英文不能只專於課本,因為它是一種語言,所以要用像學中文那樣,多去接觸英文,而且最重要的其實是要會說。

 

  蘇毓智(國中基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