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那一次,我克服困難(吳律瑾)

  別看我落落大方,啥都不怕的豪放,從前的我可是個上台就腦袋一片空白,楞楞的發呆那一型,好!由我來告訴你,如何不怕上台吧……


  幼稚園畢業典禮時,我要上台當畢業生的致詞人,我真的背稿背到腦中只有稿文,上廁所在背,做夢也在周公面前背,雖然已經背得滾瓜爛熟,比喝水還要順,可是……可是……我還是超~緊張。「啊—」站在窗邊抒發情緒的我;「哇—啊—」在內心平不下來的暴風雨,在我的小小世界裡起伏不定;「唰—」這是我頻尿的小小配音,「Jean,下一個換你喲~」……心頭一陣OS,我馬上變成「吶喊」的那個人,突然我碰到一個東西—朋友送我的星星項鍊,她說這是畢業紀念品,有幸運魔力可以幫我度過難關。我握著它,感受著她,給了我定下心的「魔力」,「你那麼棒,有什麼好怕的?」這是她走進登機門前,我送給她最後的話,如今,這句話,好似對我說的……

   Goodbye!」就這樣相信著自己,邁向著信心的開始,我願意握著我送給她的一席話,絕對絕對不會再讓自己那樣白擔心了!相信自己,一定做得到,那你就做得到!

 

  吳律瑾(國中基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