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那一次,我克服困難(王意喬)

  在我國小三年級的時候,我考進了學校的「單簧管合奏團」。當時為了吹出聲音就很困難,還要吹出音高。讓我每次練團,都被老師訓話。我那時十分排斥上合奏課,當時的我非常想退團。

   在某一次下午練團時,我不敢去上課,就騙爸爸說我不太舒服,所以那天的團練我沒參與。我那時,連樂器都拿不穩,音也吹得很小聲,才會被罵;都躲在別人的聲音後面,像小螞蟻一樣。在被訓話了一個學期後,我終於想出如何愈吹愈好的方法了。

   經過許多磨練後,我抓到了訣竅,三下時,我開始每天練四十分鐘,在多二十分鐘練基本練習,真的突然進步了許多,也讓我愈來愈有自信心,聲音也不會悶悶地吹不出來。勤奮練習許久後,我終於分配到第一步的譜了,以前都只能吹低音的分部,覺得第一步的學長、學姊都好厲害,所以在六年級時,我拿了第一分部的譜。心想:苦練在最終還是會有收穫的。

   如果我那時放棄了,現在可能就不會考進國中音樂班,也不會吹第一分部……。

   如果我那時放棄了,現在可能就不會考進國中音樂班,也不會吹進第一分部……。學弟、妹或其他人如果也遇到瓶頸,我會給他們鼓勵,提醒他們不要放棄,勇於面對困難,總有一天一定能夠成功。

 

   王意喬(國中基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