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季節青紅燈(丘馨頎)

  總覺得一年四季各有不同,春天如同一朵點綴大地的小花,夏天是一碗好喝的湯,秋天像是一份無聊的試卷,冬天就是一塊冰。


  我最愛的是那一碗湯,雖然燙口,可是它的美味卻讓我願意忍著燙喝完它。它之所以美味,是用以假期所熬製的高湯,再加上旅遊做成的丸子、使用各式冰品加工製成的火鍋料、再加上多汁水果做成的湯包,就成了這樣一碗美味的湯了。

  而我最討厭試卷了,每次我的湯還沒喝夠,它就把湯拿走。試卷上滿滿的寫著我討厭的開學、功課、上學、考試、評量、補習等,我不喜歡的事。每次我都只能一邊寫著卷子,一邊回想湯裡的料,實在是討厭的試卷。

  雖然我不喜歡試卷,不過我知道趕快把卷子寫好後就可以放鬆下來,不久後又可以享用我最愛的湯。而且再喜歡的東西也是會膩的,所以四季的輪迴是很重要的事。


    丘馨頎(國小修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