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季節青紅燈(黃柏諭)

  我最喜歡的季節是春天,因為春天有時會下雨,有時會出太陽,有時沒下雨也沒太陽,只有強風。春天像媽媽的脾氣一樣,生氣的時候是暴風雨,開心的時候是出太陽,悶悶不樂的時候是強風。


  春天去山上玩,是一種享受,因為春天吹來的風很涼爽,還可以聽見風呼呼吹響。春天去山上玩水,一邊玩一邊抓魚蝦,山上還有一些小動物,有豬、魚、蝦、蟹、鹿、羊、鷹,還有台灣藍鵲。幸運的時候,還可以看見一些台灣特有種。

   我最討厭的季節是冬天,因為冬天很冷,冷到穿衣服都不會熱,冬天還不能吃冰,也不能洗冰水。不過冬天的山、路都有霧,看起來很神祕,冬天的山上還有竹筍。

   另外,我討厭冬天的原因,是因為很多事都不能作。雖然我討厭冬天,但我還是喜歡有四季,因為這樣才是正常的。

 

   黃柏諭(國小修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