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季節青紅燈(吳健豪)

   春天是個溫暖的天氣,像蛋一樣溫暖;夏天像一個被曬乾的小魚干;秋天是個火紅的樹花;冬天穿的衣服像肥豬肉的肉一樣厚重。而我最喜歡的季節就是夏天,不喜歡的就是冬天。


  我最喜歡夏天,夏天時,我們家會跑到山上避暑,山上有小葉欖仁、柚子樹、南洋杉等,又可以吃冰,又可以聽到蟬吱吱叫的聲音,我家還有種西瓜可以採來吃。山上的小葉欖仁到現在已經有二、三年多了,葉子很大,可以擋陽光,也可以吸收二氧化碳,因此功能很多,對我來說是很好的東西。

   我不喜歡的是冬天,冬天時,不能吃冰,吃一根香腸時,上面熱的,中間溫的,下面冰的,吃起來比較難吃。這時就要窩在被子喝熱騰騰的咖啡,這種天氣只能睡覺。

   如果世界上沒有冬天的話,就沒有長袖、長褲就沒新花樣的衣服出來了,因此冬天有好有壞。

 

    吳健豪(國小修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