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季節青紅燈(鄭昊展)

  春天是台灣最溫暖的季節,但不是我最喜歡的季節,四季中我最喜歡的是冬天,最不喜歡的是夏天。


  我之所以喜歡冬天,是因為我不喜歡穿短褲,體育課時不會流汗也不會很熱,騎腳踏車時,冷風打在身上的感覺非常舒服。冬天時我最喜歡吃火鍋,因為冬天很冷,吃一鍋熱騰騰的火鍋,身體也會熱騰騰的。

  夏天,整個台灣就會變成大烤箱,學校的工友通常都是在這時候除草,空氣中聞到的味道,就是淡淡的汽油和青草味。夏天也是最耗電的季節,因為睡覺時要開冷氣,醒著時也要開冷氣,雖然夏天可以玩水,但是我還是最討厭夏天。

  如果沒有四季的話,我覺得會留下來的應該是冬和夏,這兩個我最喜歡和最討厭的季節。假如只有夏天的話,我還是會接受。雖然四季有我喜歡和討厭的,但如果只剩下兩季或三季在輪替,我應該會不習慣吧。

 

   鄭昊展(國小修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