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永生的記憶(呂孜柔)

  我可愛又溫馨的母校是東門國小,在東門的後門附近有一間7-11。我和我最好的朋友在國小時,每天都會一起去那間7-11「覓食」;出去玩的集合地點總在那間7-11;手機的合照裡也幾乎都有7-11當背景。


  小時候的我們,擁有的錢不多,能買的東西也就只有那幾樣,冰棒、飲料和餅乾,有時甚至是關東煮,那是我們的午餐,是我們的必需品,因為我們沒吃營養午餐。拿完一杯飲料、一碗關東煮,去櫃台結完帳後,我們不約而同地走向7-11轉角,那兒的一張四人座坐下,那裡,是我們的天地。旁邊沒有什麼東西,最特別的應該是落地窗吧!這個窗戶是我們的監視站,每當有旁人經過,我們必盯著他看很久,彷彿在監視他一般。

  這個7-11的布置說特別不特別,說普通也不至於,但整體看上去有些擁擠啊!最中間有一塊關東煮和茶葉蛋的桌子,走道兩側是冰棒、餅乾和飲料,我們在夏天時,偶爾會偷偷坐在冰櫃上乘涼,那可真是個適合好好放鬆休息的伊甸園。那裡的服務生人也非常好,和藹可親,有時甚至會幫我們打折一下,特別便宜,或是多送幾個吃的,是他們讓我感受到陌生人的溫暖,讓我更了解人生的美好。

  儘管現在已經幾乎不再去了,但每當看到它,就會想起它的美好,我們的回憶,我們的童年,那是想忘也忘不了的,回憶裡,也包括那間7-11


   呂孜柔(國中基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