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公園(蔡信良)

  從家門口走出去一小段路以後,有一座公園,在我還小的時候,那裡還沒有公園,是一片被金屬欄杆所圈起來的一片空地。那一片空地,平時是不會有人進入的,自然而然也就雜草叢生,地上還散布著磚瓦和玻璃的碎片呢!在我那時的想法中,那裡彷彿埋了什麼寶藏等著人去發現。


  後來,那一片空地開始有挖土機和砂石車在整地,聽大人說,那裡要建公園,一段時間以後公園完工了,那裡非常的簡樸,完全顛覆了我對公園的「刻板印象」,沒有供人乘涼的樹蔭,沒有供人遊樂的器材,只有一兩棵枝葉稀疏的樹和提供人們休憩的長椅。

  縱使那裡非常簡樸,但是仍然有許多人在那兒運動,或許是這樣的簡樸,才更加地吸引人吧!在夏天,夜晚時分的悶熱,就有許多鄰居運動完了,便坐在椅子上抬槓,而我們這一群小孩就在一旁的草地上跑跑跳跳,玩著各式各樣的遊戲,在那段時間裡,這就是我們每天最期待的活動了。

  升上國中之後,因為要調整念書的習慣,所以有一陣子沒有去公園了,之後因為弟妹們也搬出去了,也就更不會有想要去公園的念頭了。現在,從房間的窗戶看出去,也仍舊可以看到生氣勃勃的公園。在我看來,它從剛建好到現在都沒有變,彷彿還在對我招手呢!

 

  蔡信良(國中進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