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森林(許鈞統)

  如果要說對森林的第一印象,那是個鳥兒歌唱、蟬在鳴叫、樹木高大的遮住了炙熱的太陽,使早晨中熱愛運動的老人,能夠在此休息,使他們汗流浹背、滿臉艷紅的面容漸漸消失,換來的即是臉上陽光般的笑容,這些在平常的街道上無法看得到。


  當時面對這眼前的景物,我只是走馬看花,而沒有看清楚,那綠意盎然的草地、樹林與山景。我陪我媽媽到森林健行時,媽媽總是怕我在這無人的森林裡走失或者怕我被蚊子咬,直到我長大了,發現那些森林小路,在小時候記憶中,那些路是多麼的大,而且路不管再怎麼大我還是會跌倒,但是現在回去一看,原來道路是那麼的小,原本認為很高的樹,在此之間也變得很矮了,也許有被砍過吧!這森林也變了許多。

  自從學會走路,這片阿里山森林是我見過最美的地方,山中的瀑布,清涼的水珠在空氣中,附近都充滿著清涼的空氣,使在一旁的植物都濕透不已,清澈的水面反射出的光使在旁的岩石牆壁上有著水藍色的光芒,我們在早晨到山頂上看著太陽緩緩的上升,在那一刻陽光籠罩著大地,使在睡覺的鳥兒全都起來,一群一群的在天空飛翔,從四面八方而來的蟬鳴越來越大聲,雖然聽了那麼多次,唯有這次才令人興奮。

 

   許鈞統(國中基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