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曾經迷上的一件事(陳慧芯)

  說到迷上的一件事,應該是讀長篇小說。小時候,媽媽看我都不愛看書,所以小學二年級的暑假,就帶我去竹北市立圖書館借書,一次借就是二十本,不管是繪本還是長篇小說,都是我的最愛。以前,從一次只借一本小說,到一次借二十本都是小說,這時的我,已是無法自拔了。

  從此,媽媽就一個星期去了3次,一個月就240本,真是瘋狂啊!每一次,我都迫不及待的想當場就先看幾本,卻仍被媽媽拉回家,也不準我偷看。但我受不住誘惑,在半夜的時候,開著小燈,靠著微弱的燈光,身子稍微坐起,電風扇關掉,為了聽是否有腳步聲。儘管很熱,也仍一字不漏地專心看書,至半夜一點多,父母都睡著了,才因為想睡覺,昏昏沉沉的睡著了。隔天早上,瞌睡連連,才熬過一天。

 後來,因為要跟妹妹睡,無法再像以前一樣了,才慢慢的改掉這個習慣,但度數仍不斷的增加,只好先放棄讀小說,維持一下,所以也好一陣子沒看小說了。

 這次的瘋狂看書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如此著迷,好像是故事太吸引我了,每個都讓我回味不已,無法自拔。


  陳慧芯(國中基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