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曾經迷上的一件事(蘇毓智)

  在整理舊物品時,有一個特別突出的箱子,吸引了我的目光,我一時也想不起那裡面裝的是什麼。打開後,看到的是一盒一盒的戰鬥陀螺,這讓我想起了那段時光。

  國小三年級時,很多人都在玩戰鬥陀螺,我一開始覺得那很無聊且浪費錢,要玩就玩普通的陀螺就好啦!但我的這種想法,自從同學把戰鬥陀螺帶到學校的時候就消失了。那時,他剛買了一套就帶到學校來炫耀,但他也很大方地借我們玩,雖然我並沒有很感興趣,但還有一點好奇,玩了一輪後,我已經陷入其中了。

  後來,我買了一堆,好的廢的都有,也有限定版的,也為此付出了很多時間和金錢,但這對那時的我來說並不算什麼。時間久了,開始覺得無聊,浪費時間,但已經買了那麼多,不玩又可惜,所以偶爾會拿出來玩玩,後來到了高年級,課業變重,就再也沒碰過了。

  就算找了出來,也沒那個興致,喜歡的東西變了,留下的東西也用不到,所以整理好後就捐出去了,雖然有一點不捨,但我更希望它們可以讓更多人開心。

 

   蘇毓智(國中基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