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曾經迷上的一件事(王意喬)

  在我國小畢業的暑假,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一些黏土教學的影片,本身愛做手作的我,看到黏土能做出那麼精緻又完美的作品,怎麼可能讓我這熱愛手作的不著迷啊!


  當時我也因為剛畢業的關係,時間比較充足,幾乎每天早中晚都在做黏土作品,就連睡覺時也不放過,記得著迷的那幾個月,常常一做就做到忘了時間。某天因為突然學會新的作品,所以迫不及待地做到兩點多。不巧地當時爸爸起來喝水,看到我的房間還亮著燈,便開了房門,當她看到我還在做勞作,就命令我趕快睡覺,還處罰我一個禮拜不能做。

   那個禮拜彷彿過得特別慢,什麼事都不想做,好希望這禮拜趕快結束,希望能儘早渡過這沒有手作的日子。雖然這禮拜還沒過,但我已經等不及了,想了想……只能談條件了。而我談的條件就是拿這星期的零用錢來換,雖然我很捨不得失去零用錢,但我更想繼續做手作。

   而後來因為升上國中的關係,被迫不能再做,但為了課業,還是先停止了。雖然現在無法再做手作,但看到那一盒滿滿的黏土作品,即使只是看到那些作品,就會感到欣慰。

 

    王意喬(國中基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