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曾經迷上的一件事(林峻頡)

  某一天,我坐在旋轉的椅子上,轉啊轉,然後跳起來。

   眼神飄到的是個藍色的箱子。

   搖動後的金屬碰撞聲還有點大呢。那裏頭是早已被封印的戰鬥陀螺,仔細數一數還真不少呢!反射後的光如星空般閃耀著……

   那是個平凡的日子,鄰居送了一大箱的禮物。這從天而降的事情,我興奮到直接當場折封,其中被日常埋沒的,是一顆顆的陀螺。腦袋還沒思考清楚,耳朵接收了一則急速的訊息。電視上正播著,銀幕上是和陀螺有關的節目,我越看越有興趣。

   剛開始,只是為了打發時間而玩的,一直如黑膠相片般旋轉著。後來只要一生氣,一次殺十個下去,看著他們互撞、互相殘殺的樣子,心情也好了一些。但是我經常憤怒,每次壞掉的情形像炸彈般爆發。

   最誇張的事是,為了我的怒氣,幾十顆的陀螺如子彈飛下去,結果太擠了,變成是剛開門的巴士般,沙丁魚沖出來亂飛。我雖然笑得很開心,但也被罵了一頓。

   現在不知過了多少光陰,這些曾經閃耀的已經停止旋轉了,但我不曾忘去當初的熱忱。

 

     林峻頡(國中基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