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心愛的寶物(鍾邵筠)

  我有一個棕色的背包,它是用卡其布做成的,它的前面有兩個適中的口袋,上面有幾個圓形的別針。

  它寬大的肚子,可以吃盡我旅行時的所有裝備。只要拉開繫繩,把MP3、照相機、書、筆記本、錢包……還有輕便的衣服放進去,束上繩套就可以踏上旅程。

  棕色的卡其布背包,是堅固又柔軟的夥伴,無論我要放進零食、飲料,還是旅行紀念品,它的大容量都能讓我放心採買。有時候,走累了靠在牆頭,它可以變成軟墊;躺在草地或涼亭長椅時,它又可以變成柔軟的枕頭。

  我的棕色背包耐重也耐髒,我常常把它放在地上,它沾上泥土也沒有太大的變化。只要用清水、肥皂粉洗過,它就變乾淨了。而且即使褪色了,它的布料看起來依舊復古,隨著時間的變化,它的表面就變得更柔軟。

  背著棕色背包最棒的地方,是追公車和趕路時,只要放心往前跑,它就牢固地搭在肩膀。有時候奔跑,它會輕輕彈起拍擊我的後背,就像夥伴擊掌般輕快。我喜歡它陪我上山下海,揹著它我覺得四處都可以去。


  鍾邵筠(東海大學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