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我最心愛的寶物(羅益翔)

  在家裡,我有兩隻小龍蝦,那是我用自己的零用錢買的,是我的第一個寵物,我很喜歡牠們。


  牠們倆個的名字是小紅和小橘。小紅有一雙小小而且帶點鮮紅,身體有我兩根手指大,有紅通通的肚子,背上有條疤,是我有一次不小心抓傷的;小橘有雙黑黑大大的眼睛肚子是淺橘色,牠天生就少了一隻螯,但是身型有我三根手指頭那麼大,是唯一有尾巴的龍蝦。兩隻看起來都非常可愛。

  牠們倆個常常在水裡爬來爬去。每次我放學回來,牠們會敲打水族箱的玻璃,要我餵牠們吃。晚餐時,牠們都會看著我吃飯,我只好分牠們一點我的晚餐;睡覺時,牠們會趴在對方身上睡覺,牠們睡著時的模樣真可愛。早上醒來,我餵完牠們飯後,就去上課了;上課時,我又迫不及待回去和牠們打招呼。

  牠們對我來說,就好像家人一樣,每天都陪伴著我。照顧牠們一點都不覺得會麻煩,反而覺得很開心。


    羅益翔(國小修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