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我最心愛的寶物(呂孜辰)

  我的寶物有很多,大概有十個以上。

  我舉例一個—老鼠。牠們的由來要從我小時候說起。從小我和姊姊都會一直跟媽媽吵要養狗,但吵了一年都沒有養到狗。

   於是,我們有了新計劃,我們換要養貓,也差不多吵了一年,結果也是一樣,沒有。

   之後就老虎、獅子、大象、長頸鹿……我們都把牠搬出來,也是沒有。直到有一天,我們去家樂福,我和姐姐一直看貓、狗的用品。最後媽媽說好啦!今天帶你們去旭海買老鼠,到了晚上我們一直催,要去旭海。

   我們離開時,手上有兩隻又肥又可愛的胖黃金鼠、籠子。

   牠們兩顆黑黑的小眼睛,四隻小腳ㄚ、粉紅色小鼻鼻、短短的小尾巴,還有兩隻小耳朵,超級可愛的。有時會發出小聲的吱—吱聲。吃東西時會坐著,兩隻小手拿著食物吃,有時還會露出牠們的小三層肉。如果把牠們抱在手裡餵牠們喝水時,牠們還會幸福地閉上眼睛,兩隻手抱著喝水的小瓶子。

   平常時,我帶牠們出來玩,先把牠們放在腳上,再把牠們抓起來,可以形成一個小王爺坐。我試過公的比較可愛!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,不知道為什麼,看到牠們的小王爺坐,就會覺得心情好了一點。

   在這十一隻老鼠裡,每隻對我都有不同的意義,對牠們也會有不同的感情。Candy是走路時會搖著可愛的小屁屁;cookie是小小王爺坐特別古錐。

   這些都只是我對我的寶物三分之一的回憶。


 呂孜辰(國小修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