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(陳建丞)

  每個人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,有些是我們能夠輕易看見的能力,有些則是我們不常發現的。因此大家常說:「天生我材必有用」是有原因的。


  在我小學時期,有些人在教室上課時,又懶又不聽話,成績也不好,常常跟老師作對,把整間教室鬧的鬼哭神號。但是等到我們上體育課,到戶外活動時,他們一個個都活起來,感覺變了個人似的,他們靈活的身手讓大家大開眼界,同時也帶動上體育課時的歡樂氣氛。我本來以為只有考得好成績,才能有在班上立足的機會,這件事徹底改變了我的想法。

  現在上了國中之後,我們班上有一個人在考試時總是吊車尾,我們班上的人都以為他沒什麼長處,他卻在一次直笛考試中,讓我們對他另眼相看。當前一個人吹奏結束,我們也準備要開始嘲笑他時,他卻吹出了動人的樂聲,讓大家大為震驚,連大家都嚇了一大跳,我們也為之折服。回到了教室之後,我們為他歡呼一陣子,我們也都不再小看他了。

 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,就算他在某些領域特別弱,我們也不能小看他,他也一定有自己擅長的事情,我們不能拿自己來跟別人比較。


 陳建丞(國中進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