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(崔皓承)

  從一個小學升上了一所國中,裡面各式各樣的人都有。

  還記得裡面有一個人,他叫Y,他的眼睛不好,又沒有媽媽,只有爸爸一人照顧全家。但他爸爸每天一早就出去,晚上才回家,所以他常常一天到晚去網咖,也可能是因為這樣的關係,所以每天早上都很晚到校,有時甚至到十二點。他在學校的座位很亂,可能只要稍微碰一下桌子,桌子上各式各樣的東西都會掉下來,例如:寶特瓶、牛奶盒、外套還有鉛筆盒。在上課的時候他常常睡覺,每次上數學課的時候,還會有人把他搖醒,但國語課時他就會一直睡,睡到老師生氣踢他起床,每次老師問他為什麼睡覺,他就只會說因為我很累。

  我希望他可以改進,說不定是要他爸爸多陪他一點,他就不會變成這樣,想起來以前很像也有類似的同學。我不會去學他,但我會把他當作一個寶貴的經驗。

 

  崔皓承(國中進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