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(林慶佑)

  在人生中遇到的每位同學,像是各種不同的老師,在他們身上,可以學到許多不同的優點,只要細心觀察,就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。


  國小六年級時,班上有一位長得很漂亮的女生,她不僅成績好,個性又很熱情、大方,所以她是全班值得大家學習的人之一。我從她的身上學到如何待人親切、有禮和一些讀書的小訣竅。而且她也很熱心來教導我功課,所以使我課業一天比一天還要好,這些都是她的功勞,然後我也很感謝她。

  升上國中之後,我認識一位好朋友,他成績也很好,而且他還很愛整潔,每到便利商店,他一看到便利商店沒擺好,便自己就會主動擺整齊。他媽媽要他去做家事,他也不會覺得煩,而我從他身上學到愛護環境和家長要你做家事,不要嫌煩。

  我很感謝我的那兩位朋友,他們教導我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,也讓我在他們身上學到我需要改進的地方,他們讓我有更多的優點。

 

   林慶佑(國中進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