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捨不得(呂晨宏)

  在宇宙中,生命如同沙子般渺小,但在人的眼裡,卻宛如寶石般珍貴。在某年中的最後一天,卻有一個生命消逝在我面前。


  那年是個乾燥而寒冷的冬天,我披著媽媽送我的毛皮大衣,要從英文班回家,我當時抱持著興奮的心情,因為那天是2015年的最後一天,但當我到家,迎接我的卻是姐姐的淚水和被家人圍住的小箱子。我不知道裡面裝的是什麼,也不想知道什麼,一換好鞋就往三樓跑,雖然我表面上裝不知情,但我內心卻早已猜想到箱子中裝的是什麼。我跑上三樓,往一個再也熟悉不過的地方看去,接著,晶瑩的淚水瞬間占據我的眼珠。一隻從我有記憶以來就一直陪伴著我的小狗,那樣的景象,那樣的回憶,就這樣消失在我的眼前。我的腦子逼迫著我不要相信這件事,我走進房間,鎖上房門,一股腦的躲進棉被裡,我故意避開去想那件事,但我卻一直想想起牠的樣子,不知不覺就到了早上。

  我重新從床上跳下來,發現書桌上放了一本相簿,這時,淚水又佔據了我的眼珠,後來,姊姊告訴我小狗已經火化了,這時姊姊從她的包包中拿出一塊白色物體,她告訴我,這是牠留給我的禮物,捨不得,捨不得,這件事,就在淚水中消失殆盡。

 

   呂晨宏(國中進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