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看圖說故事:青蛙與蟾蜍的故事(蘇育葶)

   有一天,蟾蜍到青蛙的家門口看見一張紙條,上面寫著:「親愛的蟾蜍,我不在家,我出去了。我要單獨一個人靜一靜。青蛙上」雖然青蛙這樣說,可是蟾蜍還是決定要去找青蛙。

  於是蟾蜍就出發去找青蛙,蟾蜍走了三十分鐘後,終於在一個小湖泊中間的大石頭上發現了青蛙,蟾蜍覺得青蛙應該還沒吃早餐,所以他決定回家拿一些東西給青蛙吃。蟾蜍回到家後,他從櫃子裡拿出籃子,再從冰箱拿出四片吐司、花生醬和牛奶,於是他把這三樣東西放進籃子之後,就走回他發現青蛙的小湖泊。

   蟾蜍終於走到小湖泊,他先把籃子放下,再脫下衣服,然後他就把衣服拿在手上揮了揮衣服大叫:「青蛙!我幫你帶了早餐,快點過來吃吧!」沒想到蟾蜍等了一陣子,發現青蛙還是一動也不動的,所以他決定去找青蛙。蟾蜍站在河邊偶然發現旁邊有一隻很大的烏龜,就請烏龜載他到大石頭那邊去。

  當蟾蜍要去找青蛙的時候,青蛙還是一樣想事情想得很出神。站在烏龜殼上的蟾蜍一不小心就在去找青蛙的過程中掉進水裡了。這時石頭上的青蛙聽到有東西掉進水裡,他趕緊轉頭一看,發現蟾蜍求救,他就跳下水去救蟾蜍。當他們游到石頭上,蟾蜍發現土司和花生都濕了,牛奶也都沒了。他很失望的對青蛙說:「對不起,我沒辦法帶早餐來給你吃。」青蛙笑笑的說:「沒關係啦!反正我現在還不餓。」

  蟾蜍坐在石頭上問青蛙說:「不過你到底在想什麼啊?怎麼想得那麼入神!」青蛙回蟾蜍說:「我是在想,暑假都快結束了,應該要計劃出去玩個兩三天。雖然我的暑假作業都寫完了,可是我想要寫一篇『我的暑假心得』,因為如果不出去玩,那就沒有心得可寫了,可是我又沒錢可以出去玩。」

  蟾蜍對青蛙說「你放心啦!我會幫你出一半的錢,所以你就安心地去玩吧!」青蛙開心的對蟾蜍說:「謝謝你!我的好朋友。」

  之後他們兩個就一起坐在大石頭上看美麗湖泊底下的魚,直到中午才離開湖泊一起去吃午餐。


  蘇育葶(語文養成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