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打獵記(黃柏諭)

  在一個早上,我從帳棚出來,我們就騎著黑豹上山,上山後看到美麗的風景,還有些天上飛的、地上爬的、水裡游的動物。

 我們就在這探險找住的地方,我跟朋友去探險帶著黑豹,才剛上去就看到一隻兔子,我們就r叫黑豹把兔子咬回來。我們再繼續走,走到一半看到山洞,在黑漆漆的山洞遇到一隻巨大的熊。我們先跑回去找人幫忙,再來便把隻熊殺了。然後把那隻熊帶回營地,把熊皮割下來做成皮衣,沒想到熊太大隻了,一天吃不完,所以有些肉泡在水裡,有些掛在樹上曬乾。

  隔天我們就搬進那個洞穴,然後,每天都帶著黑豹出去打獵。我們讓一半的人出去採藥,剩下的一半負責煮飯、顧家、曬皮衣。我跟著去採藥的時候,看到一群狼,當我們要回家的時候才發現,我們被包圍,結果我們的黑豹奮勇攻擊,雖然黑豹把狼打跑了,可是黑豹也受傷了,我們把牠帶回去養傷。沒想到到了晚上,我出去看到狼居然變狼人。

  我看到之後先回去睡覺,隔天起來發現有些人不見了,我就叫醒全部男人,帶著我們的黑豹出去找人,結果發現路上有我們族人的骨頭。我們繼續往前走,看到了狼的洞穴,趁牠們最弱的時候,殺了牠們,最後我們把那些狼當成祭品。


   黃柏諭(國中基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