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旅行日誌(羅益翔)

  我是一個想到世界各地旅行的人,因為我想了解其他國家。我比較喜歡安靜的國家,所以前往偏僻的城鎮。

  這是一個有一點古老又有一點破舊的城市,雖然很破舊,但是還有地方在維修,住在這裡的人很少,不到五十人,因為這裡的房子大部分都不能住人,而且只有少數的店家,但是這裡的模樣很美、很美。

   往前走,我來到一個附近四周都有樹林圍繞著的溪流,這條溪流很寬大,所以有很多魚蝦,因此有很多獵人來這裡打獵,這裡很漂亮,溪水在陽光下閃閃發亮,和四周美麗的樹林,讓人心中有一種溫暖的感覺。

   走進樹林裡,看見一個許多士兵的村落,村落旁是一片湖,村落的屋子是茅草做成的。在一個寧靜的夜晚,所有的士兵都圍成一個圈,中間有一團營火,還有在唸咒語的兩個巫師,其中一個巫師還跳起舞,另一個巫師只是看著書,就像在舉行什麼奇怪的儀式。

   最後,我來到了小村莊,旁邊還有一個很大的城鎮,只是全部都被沙子覆蓋,所以沒有住人。沒錯!這個村莊都被沙子包圍,連樹跟草都沒有。雖然這個地方說不上是漂亮,但是到了晚上,我想想這幾天所發生的事。這裡有破舊但美麗的村落,閃閃發亮的溪流,還會舉辦一些奇怪儀式的村落,還有這寧靜的村莊,原來這世界上無奇不有,想著想著,我就睡著了。


       羅益翔(國中基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