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森林的奇遇(謝嵐蓁)

    傍晚時,我去森林裡的秘密基地,那裡是我和家人的基地,但是不知不覺的就迷路了。
    我走到山的另一邊,那裡是禁行森林,突然我看到一個身上披著狼皮,身穿羊毛衣的人,那人看到我就跑進禁行森林。爸爸曾說那兒不能進去,但是沒說原因,所以我二話不說的就跑進去。

    過了禁行森林的圍牆,我就有了不祥的預感,突然間我就到了村莊,那邊的人長得都一樣,只有族長,族長體型巨大,表情卻很溫和。我和族長聊了很久,知道他們一年只會看到一次月亮。只要當天有月亮,他們就會把熊從森林裡引出來,讓熊戴上面具,族人披上狼皮一起唸咒語,迎接月亮的到來。

   剛好今天就是迎接月亮的日子。但是這一年連下了暴雨,因此引不出熊來,族人一直向上帝唸咒語,也獻上許多美酒,但雨始終還是沒停。直到隔天早晨,村莊來了一個大地震,我通知族長可以到我的家鄉來避難,剛好今天是家庭的討論會,爸爸沒看到我們,所以忙著找我,沒想到我就從禁行森林跑回來,我不僅救了族長,也看見好久不見的朋友,從此族長就住在我們的家鄉也過得很開心。



   謝嵐蓁(國中基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