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跟自然親近(黃敬元)

  在我九歲的某一天,我在我的盆栽上看到一隻昆蟲長得很醜,我立刻去翻昆蟲圖鑑,結果牠是一隻—椿象。

  當時我一知道那是椿象,我就把牠快速的抓起來,我先摸到一些凹凸不平的洞洞,還聽「嗯–嗯–」的聲音,接下來牠就開始發散臭氣,然後我的手就變得很熱,接著我覺得不對勁,我就把他從四樓丟出去,牠很快地飛走了。

  緊接著,我的手就開始長水泡,我幫自己擦了藥,就上床睡覺,沒想到半夜我手上的水泡就突然破掉。我只能去拿棉花包紮,直到早上我把棉花拿開,發現我有一小片傷口爛掉,那可是非常痛得喔!雖然藥擦一擦,過個一兩天就好了,可是在那段期間,我洗手的時候都痛得要命。

   經歷了這麼可怕的事,我從此都不敢抓椿象,也要告訴我的後代千萬不可以抓椿象。


  黃敬元(國小修進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