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我在亞雷烏特三十天(彭照森)

「有敵人來襲!」聽到這句話的下一秒,船著火了,再下一秒我失去了意識,在夢中我隱約聽到有人在呼喚我,感覺很熟悉但那種語言是我從未聽過的。我張開了雙眼,環顧一下四周,「這是哪裡?」,我……不知道……。


   海浪拍打著沙灘,好安靜,安靜到令人懷疑,可是肚子在叫了,我不得不走進那看起來非常陰森的森林裡。走進了森林裡,鳥獸破壞了原本的寧靜,我繼續走著,來到了一個高台,往下一看,這座島非常原始,並沒有被開發過。但我沒有時間想太多,因為我又渴又餓,所以我又再次踏出了步伐,大約向南走了約十分鐘,終於,眼前一片芒果林,果然天無絕人之路,我快速的將芒果放入口中,猶如上了天堂一般。當我還沉浸在這份喜悅時,我沒有注意到危險正向我靠近,當我注意到呼吸聲時,已經太遲了!背後的那隻熊虎視眈眈的看著我,我……頓時無力,腳也動不了,牠在我的面前站了起來,當牠的手要打到我的那瞬間,我的左手邊又出現了一隻熊,我已經絕望了,但當我仔細一看,左手邊那隻不是熊,是披著熊皮的人,四周也出現了好幾個弓箭手,這時熊突然……。

  熊突然像發狂向那個披著熊皮的人衝過去,但那個人也如同著魔似的向熊衝過去,然後扭打在一起,當然,由於人數的差距,熊死了。而我也被他們帶回了部落。他們的部落位於島的南方,房子全由稻草建成,屋頂成圓錐狀。忽然我注意到了,他們的語言跟夢中呼喚我的一樣,這是巧合嗎?還是注定的?我也無從得知。他們把我帶去見一個人,看他的穿著大概是首領之類的人,牠給了我一顆肝臟。突然間旁邊出現了一個人,他對我說:「我叫南,他們很感謝你引出了他們找尋已久的那隻熊,所以想好好答謝你。」我當下非常開心,因為終於有可以對話的人。

  當晚他們為我準備了宴會,我發現男人不多,所以我問了南,他跟我說:「這個部落跟北方的阿斯塔克族幾乎每天都在打戰,而長老給你的肝臟是他送給你的禮物。」我很好奇早上的熊人,所以又問了他,他說那是莫爾達的靈裝,只有最英勇的獵人才能穿上它。而在村子的角落,有鰹鳥族長老的小屋,是他們的守護神,所以他們唯一的禁忌就是不能進入那間小屋,因為那間小屋封印了各種妖魔鬼怪,只要一打開,將會帶來毀滅。南告訴我,北方藍衣人要把獨角號修好,說我們可以跟他一起回去,但是還要再等一個月,所以我得學習他們的生活方式。

  在這一個月裡我向他們學習如何去獵海象,他們用長茅去丟海象,這個技巧太難光練習就用了半個月了,我發現不同成員所分得的部位皆不同,這點我無法理解,所以就尊重他們的傳統。

  很快的一個月過去了,該是分別的時候了,我問南:要不要一起走?他說他習慣這裡了,對這部落也有感情了,所以捨不得離開。亞雷烏特部分的獵人就帶著我向北方出發,原本還擔心阿斯塔克施會來襲擊,還好運氣很好,平安的到達了北海岸,在和村民道別後,船便緩緩的告別了這座帶給我美好回憶的島嶼,使我踏上了歸途。

 

    彭照森(國中會考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