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未知的島嶼(林峻頡)

   這次的收藏是從我朋友—亞歷山卓·麥克瑟奇爾克手下的瓦那寄的。包裹裡除了飄有奇特香味的未知物外,和他隨身筆記私下的四、五頁一起包在牛皮紙袋中。紙張上的內容讓我特別在意……


    00八年五月十三日

    抵達未知島嶼。

    自從約翰的曾孫—亞歷山卓,帶領國內唯一的科學探險團登船後,已漂流了五天四夜,食物見底的我們終於踏上陸地,只聽到有人對我叫了「瓦納,起來了!」一聲後,才緩慢走出船艙。

    下了船,第一個吸引我的是遠方那幾尊~不,是幾十尊巨大的石像。花了一番功夫和路過的水手問話後,才知道坐落於遠處的,是古時候就建造的「石巨人」。眼看天色已晚,我們跟著水手進入這座巨人島的深處—崗妲國的首都。

   「好冷喔!」對上唯一的女成員西蜀,顫抖地說著。說真的,前頭濃密的綠草,後偉堅硬的冰塊,企鵝都出現了,不冷才怪。水手們帶我們去他們的住家後,我立刻大睡……

    我很生氣這麼好玩的事,他竟不寫下去,所以立馬跑到他家去,要他別釣我胃口。

    到他家時,只見他拿著一個龜甲在兩箭之地。我看著他,他也盯著我,而揮手示意。我問起這東西的來歷,他說是上次旅行的戰利品後,把事情接下去。

    隔天醒來時,遠方的鐘聲從鐘塔那坐著日光隔窗照在床上的我,從紅磚屋中出來。我記得西蜀當時和我搭話「早安!」「喔,早。」「今天我們要去……」蹦的一聲,她就在我面前滑倒。「小心地上結冰喔。」水手邊說邊丟出幾雙溜冰鞋,我順勢的拿到地圖。看著人在街上滑冰,被好奇的西蜀給拉了過去。看她注視著冰上的打鬥比賽,我偷偷地溜了回去,正好撞見搬運貨物的水手。被香味噴鼻的我,問起水手這是什麼。他們說這是巨人之心,是製造長者麵餅的主要材料。要了幾包粉末後,便和隊伍回船,放好食物後,從海灣回去漂流了。

 

   林峻頡(國中進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