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我的奇妙探險(陳建丞)

  我是一個探險家,我來到一個未知的島嶼,那裡除了普通的平房外,還有著許多警衛站岡的高塔,似乎是王室用來監視國民的地方。

  島嶼上的居民都稱呼他們的國王為王者之王,我請求入宮拜見他,她聽到有探險家來了,便讓我進去,我看到王者之王的親衛隊隊長站在他身旁,長得又高又大又壯碩手持盾和劍,一副嚴肅的樣子。王者之王親自迎接我,他這時看到除了王座後面掛著一張「對獸談」年曆表,牆壁上都掛著各式各樣我沒看過的畫作。

 王者之王派人帶我觀察這個島嶼,這時我才發現,家家戶戶的門上也都掛著「對獸談」年曆表。在不知不覺中,我已經走到了《至尊經》樓的大門口,大家都在裡面練習誦讀《至尊經》,在每年年末的時候,還會在河畔的堤岸上舉行《至尊經》誦讀大會。每隔一小段路,就會有一些飲用水的補給站,它們分為兩種,有飲血皮鼓之屋和飲乳皮鼓之屋,當我走進了飲血皮鼓之屋時,我倒抽了一口氣,裡面放著的是一桶桶不知是什麼生物的血,那畫面真是太噁心了,這是我才知道,這裡的人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好。

  我的心裡馬上升起了回家的念頭,我照著原路快步的走著,回到了宮中,和王者之王道別,拿回了我的行李,踏上了回家之路。

 

  陳建丞(國中進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