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熱鬧城市的誕生(彭照宇)

  我的曾祖父,一位冒險家來到一座無人居住的巨人島,他先發現的一個神奇的石門,所以他便好奇地走了進去,裡面是一條既潮濕又昏暗的地道,而地道的終點有一個往上的梯子。於是他就往上爬,越爬越高就越亮,等他爬出來才知道自己站在一到石牆上,所以他用水彩圖描繪解說他在巨人島的經歷。

  後來我一間找到了祖父留下的筆記,於是出發去尋找這個巨人島。後來這個巨人島終於被我找到了,於是我帶著崗妲國的水手一起登上這座巨人島。我們在這座島上發現一些石巨人,有些已經受到風吹雨打因此殘破不堪,而我也在探索時巨人的過程中發現一些非常珍貴的東西,那就是巨人之心,可以將巨人之心磨成粉,再用來製造成長者麵餅,是一種非常寶貴的材料。

   之後這座島嶼漸漸有人來這裡居住,這裡原本只有幾十戶人家,但到最後這裡已經變成一座大城市了。下雪了房子的屋頂積滿了雪,湖水也都結冰了,所以有些人在湖面上溜冰,有些人組了隊,要玩冰上曲棍球,有些居民則在冰上與鄰居聊天。

   這裡原本是一個孤獨的無人島,但最後成了一座熱鬧的大城市,真的是很不可思議。

 

   彭照宇(國中進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