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小王子的旅程(陳慧芯)

  走在一個未開發的小村莊裡,野蠻的人民騎著長途鳥,甩著長長的繩子,笨拙地向公牛奔去。這個從別的星球來的小王子,在一個像鳳梨的樹,上面刺刺的地方,不斷的走著。


  突然在不遠的地方,有位戰士騎著公龍足迅鳥巢著自己狂奔而來,不禁嚇了一跳,倒退了好幾步,哎呀!小王子感覺自己撞到了一個奇怪的東西,轉頭一看,哇!是一顆約一層樓高的巨蛋耶!再往上看,發現上面居然有人坐在上面,拿著一隻竹竿子,旁邊的兩個人,要努力不讓他跌下來,保持平衡。

  小王子忍不住問道:「嗨:我是從別的星球來的人,叫小王子,請問可以讓我玩嗎?」沒想到,他們一不注意,就讓坐在上面的人摔下來了,但他也只是拍拍屁股就站起來了。他們說:「可以啊!但你的平衡感好嗎?」小王子回答說:「當然好,我在我的星球可是平衡幹第一名呢!」說著說著就已經坐在上面了。他們哇~的一聲說:「在我們這裡,沒有人可以直接坐上去而且但也沒破,你是第一個喔!」小王子又從蛋上面跳下來且平安落地,說聲再見就離開了!

  就在這時,突然感覺腳下癢癢的,原來是沙漠灰蠍在舔自己腳上因沒穿鞋子而留著鮮紅的血,原本想把牠趕走,但想想牠的家人可能在等牠帶回鮮紅的血當午餐,就不忍心把牠撥開。等牠吸飽了,牠才慢慢離開,走了沒幾步,又發現比自己還高的袋鼠,正瞪著我看,讓我嚇了一身冷汗,就以飛快的速度逃走了。

  天漸漸的暗了,小王子來到了自己來的時候的地方,因為只要在這用腳跟點三下,就可以回去自己的星球。所以,小王子點三下後,就回到了自己的家,他在心裡想,我一定會再回來的。

 

  陳慧芯(國中進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