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沙漠深處(白逸翔)

  在沙漠中探險的我跟我的隊員,因為遇到沙塵暴而分散,但在我醒來之後卻來到了一個神奇的地方……

   在沙塵暴來襲時,我似乎昏迷了,只覺得冥冥之中有人把我背走。醒來時意識仍然不大清楚,但我聽到了孩子們歡樂的嘻鬧聲,我走出帳篷一看,哇靠!居然是顆比鴕鳥蛋還大上幾倍的蛋,那些孩子就坐在那蛋上完哲平衡感遊戲。突然間遠方塵土飛揚,一群人騎著恐龍ㄧ般大小的鳥像這裡奔來,我問了蹲在一旁洗衣服的老奶奶,才得知後還這裡叫做致命先人材,而剛才那些是補列回來的戰士們。這個村裝的周圍都是些不尋常的仙人掌,但這些仙人掌其實不致命,它反而是村民取水的好幫手,肥厚的莖裡充滿了水份,而這些刺可以拿來做狩獵的武器。

  這個地方還有個慶典,族人會期著那些巨鳥去狩獵,但在獵牛時還要小心會吸血的蠍子,而族人在那天也會換上慶典用的衣服,但是這個慶典每年只有一次,因為這慶典會殺掉很多牛,而且族人還互相約定不獵母牛和小牛。

  某天早晨聽到外頭一陣喧鬧,原來是我的隊員們來找我了,我告別了族人,離開了這純樸的村子。

 

   白逸翔(國中進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