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生活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開心(劉祐廷)

  在很久以前,胡嘎里國王及王妃路過了索多海山寨入口。山賊突然衝出來,把公主擄走了,我奉了國王陛下的命令,化為一名遊俠四處打聽公主的下落。


  我戴上了呼嚧組風面罩—種防範「皮開肉綻」的一種皮製面罩。沙漠中有許多的祖魯豎風琴,當狂風吹來,它們就會齊聲震動,那聲音悲傷的宛如公主被擄那天,公主哀嚎的叫聲,令人不禁毛骨悚然,卻也成為我尋找公主的最後意志。

 幸運的事發生了,我在沙漠就快要絕望時,忽然出現了一個獵人,他有一隻披著鎧甲的駿馬,被尚載著一隻山貓,除此之外,他的肩上還站著一隻從所多海召喚鳥樓戴著盔罩的隼鷹。他讓隼鷹從空中找尋公主的蹤跡,山貓則用鼻子四處搜尋公主的氣味。最後終於在山洞中發現了面容憔悴的公主。

  國王和王妃看到了公主欣喜不已,他們終於可以享受天倫之樂了。國王馬上風我為侯,並賜給我很多金銀財寶。但我當了遊俠這麼久了,不想再被拘束,所以我婉拒了國王的恩賜,繼續穿梭在沙漠和綠洲之間。「生活嗎!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開心」,這是我心中最重要的信念,只要自由就會開心,只要開心,心靈就能獲得自由。

 

    劉祐廷(國中進階)